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启动 全国90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名单公布 兰州大学名列其中

 2019/03/18/ 1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李金雯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启动

全国90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名单公布 兰州大学名列其中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李金雯)3月6日,备受关注的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启动,全国90所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名单也随之公布,其中77所面向全国招生,全部通过“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gaokao.chsi.com.cn/zzbm/)接受考生报名,另外13所高校只在本省实行自主选拔录取。我省只有兰州大学一所高校获准自主招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不仅报名时间提前,门槛也提高。教育部对2019年自主招生从政策、程序、监管等方面作出“十严格”要求:在上一年录取人数基础上适度压缩招生名额;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自主招生考生的优惠分值;增设体育科目测试,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高校今年自主招生要求提高,这也意味着竞争将更加激烈。

  经过严格考核,被高校确定为自主招生合格的考生,高考录取时享受其高考成绩最低可降低至考生生源地一本线录取的优惠政策。因此,全国每年都有数十万考生报名参加自主招生考核,希望通过自主招生提前拿到一张心仪高校降分录取的“优惠券”。

  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预计将于3月中上旬发布,考生可根据心仪高校的选拔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自主招生时间表

  3月初:高校发布招生简章。

  3月:考生提交申请材料,中学审核并公示考生报名材料。

  4月:高校审核学生材料。

  4月底前:高校公示初审通过学生名单。

  6月7日-8日:学生参加高考。

  6月10日-22日:试点高校组织考核。

  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

  高考出分后:考生填报志愿,高校录取并公示录取名单。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