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大学子陈皓禹成功逆袭 成为《最强大脑》“林之队”正式队员

 2019/03/18/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兰大学子陈皓禹成功逆袭 成为《最强大脑》“林之队”正式队员

陈皓禹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江苏卫视3月15日晚播出的大型益智节目《最强大脑》迎来了烧脑的林之队、山之队两支战队“5进4”的队内激战,真可谓前一秒是队友,后一秒是对手。17岁的兰州大学2018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皓禹用时4分25秒82第二个完成项目挑战,成功逆袭,成为林之队4名正式队员之一。

  经过百人抢位赛,共有18名队员进入“战队集结赛”。林之队、山之队这两支战队此前都汇集了5名选手。根据赛制,每队最终只有4名选手成为正式队员。队长们不得不“忍痛割爱”,通过项目考核淘汰掉一名选手。

  当晚率先进行的林之队“战队集结”队内选拔赛的比赛项目是“柏拉图之链”,主要考察选手的空间能力和视觉记忆能力。一个内部镶嵌分子模型的“柏拉图多面体”仅一面可见,选手需通过可见的一面推测从目标面观察到的分子模型的3D构型,并在140个虚实结合的干扰项中寻找答案。一旦答错,还会遭遇罚时。

  本季《最强大脑》排名一直靠前的“青春美少女”吴圣洁未能在该项目中抢先答对,止步于林之队的“5进4”队内选拔赛,遗憾地告别《最强大脑》的舞台。队内模拟赛中排名最后的两位队员丁若虚和陈皓禹连爆冷门率先晋级,俊逸飘然的凡正阳,以及清华学霸郑林楷也顺利过关,成为林之队正式队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