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中国-文莱‘1+1+1’恒逸(文莱)石化技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首批学员开班典礼

 2019/03/18/ 1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4日下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国-文莱‘1+1+1’恒逸石化技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首批学员开班典礼。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宏,学校校长高溥、党委副书记黄义仿、纪委书记蒲卫晖、副校长魏海明,恒逸(文莱)企业代表罗晓慧和Farida(华丽达)女士,学校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任课老师代表、来自文莱的31名学生及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典礼仪式。

  仪式上,高溥向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恒逸(文莱)企业代表及来自文莱的31名留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他说,学校要以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目标,做到“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同,国际能交流”,积极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的企业,培养当地需要的石化技术人才。恒逸集团是我国知名的特大型民营石化企业,由恒逸集团与文莱合资建设的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全称为文莱大摩拉岛一体化石化项目,也是文莱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国外实业投资,也是第一个作为从设计、施工到制造全面执行中国产业标准的海外石化项目。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能够服务这样的海外企业,按学校的课程标准、教学标准开展国际石化人才的培养,是职业教育走出去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与海外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来自文莱的首批留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强与本地学生的交流,感受不同文化背景的学习生活,为“中国-文莱‘1+1+1’恒逸石化技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顺利推进作出努力。

  张宏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甘肃省悠久灿烂的文化历史和兰州当地的风俗人情和名特饮食,引起留学生们极大的兴趣。他对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走出去企业培养当地石化技术型人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学校坚持多渠道交流、宽领域合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继续彰显特色、继续整合汇聚资源、继续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立足国情、省情和校情,将“请进来”和“走出去”有机结合,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积极为丝绸之路沿线区域和国家培养高技能人才。希望文莱留学生在学习期间,能够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收获人生。

  仪式上,来自恒逸(文莱)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罗晓慧女士详细讲述了公司发展规模、概况及工作性质要求。她说,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作为中国与文莱两国的“旗舰合作项目”,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完成愈90%,预计今年二季度有望按计划进入试车阶段。当整个项目完成后,将为当地创造4000个左右直接就业岗位,上万个间接就业岗位。希望首批31位同学,作为未来的恒逸文莱石化企业员工,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的管理制度,认真学习,尽快掌握专业技术知识与技能,做合格的石化员工,同时为后期来学习的学员树立榜样。

  仪式最后,文莱留学生代表在仪式上作出郑重承诺会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苦练实践技能,努力学习、潜心专研,以优异的成绩回馈企业。

  据了解,中国-文莱“1+1+1”恒逸石化技术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已被列入外交部和教育部“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的首批20个“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之一,31名文莱学生的到来意味该项目全面实施。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已与恒逸实业(文莱)集团鉴定了为期五年的石化技术人才培养协议,预计培养人数将达到600人左右。(毛晓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