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陇桥学院站授旗仪式在陇桥学院举行

 2019/03/18/ 1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5日,“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陇桥学院站授旗仪式暨弘扬礼仪文化,铭记责任担当”主题讲座在陇桥学院举行,学院副院长杨培权、党委副书记郇东、副院长高军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各系负责同志、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与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讲师团成员等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陇桥学院副院长高军致辞,他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对外开放日益扩大、互联网技术和新媒体快速发展,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迫切需要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迫切需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中国职教学会人文素质教育委员会副会长、礼仪文化教育中心 蔡少惠主任表示:礼仪教育不仅是个体道德品质和个性形成的基础教育;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民族素养,振兴民族精神的固本教育;更是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推动文化传承创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铸魂教育。 

  仪式上,蔡少惠主任为学院和甘肃高校大学生职业礼仪素养提升平台分别授予“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工作站旗帜,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讲师团陈建平老师带领全体师生代表作了宣誓。    

  活动现场,甘肃高校大学生职业礼仪素养提升平台项目办公室学生代表进行了礼仪操表演和《弟子规》中华礼仪经典诵读,同学们用优美的礼仪姿态、真挚的经典朗诵诠释了对中华礼仪文化的理解、传承与践行, 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活动当天,蔡少惠主任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 《弘扬中华礼仪 铭记责任担当》的礼仪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凝练,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应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今天“中华文明礼仪公益万里行”活动甘肃兰州陇桥学院站正式启动接力,陇桥学院也将借此契机积极推动中华文明礼仪的践行,让文明礼仪之风涤荡校园。(梁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