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总有一片天空属于我——兰州节后求职者的故事

 2019/02/27/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俊勇 顾丽娟 文洁

  王小军说,自己2018年毕业于兰州城市学院物理专业,这是第一次来人才市场参加招聘会。

  周菊香带着王小军先走马观花转了一圈,这中间她一直劝儿子考虑一下当老师,王小军没有接话。

  在兰州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看到招聘互联网运营总监,王小军停下来,掏出手机拍下招聘信息,但未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要求大专以上学历,负责企业线上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有创意懂操作……这些我都可以,我把右下角的二维码拍了下来,晚点可以直接投电子简历。”王小军对记者说。

  接下来,周菊香又询问了几家招聘物理老师的企业,王小军站在一旁不说话,只是听母亲和对方沟通,当得知都需要全职时,王小军转身离开了。

  看到没有自己心仪的工作,王小军催促母亲回家。

  “既然都来了,再去东口那个人才市场看看吧……”张为民夫妇建议。

  上午11时许,周菊香、王小军一行又来到广场东口的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临近中午,这里应聘的人潮逐渐退去,王小军走得很快,招聘信息也只是一眼带过,很少停留。看到有新媒体运营岗位,他用手机拍照后快步离开。

  当看到一家教育辅导学校招聘兼职教师时,王小军突然放慢了脚步……

  “你们需不需要物理老师?”看儿子停了下来,周菊香赶忙上前询问。

  “需要,但是我们要求必须有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我有,我想兼职……”王小军说。

  “你这么年轻,我们建议还是专职,最好能先从作业托管教师做起。上班时间一般是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但十点以后可能不太好坐车,学校在雁滩,不知道你住得远不远?”

  “作业托管教师主要做什么?”

  “我们发给你一部工作手机,家长会把孩子每天的作业发过来,老师负责督促孩子做作业、辅导作业、检查作业……”

  王小军又询问了一些薪资、社保等问题后,他填了一份“人才登记表”并留下联系方式。

  “我不可能一直闲在家,肯定要找工作。我已经在网上投了20多份简历,春节过完,应该能接到一些企业的面试通知。”结束采访时,王小军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仅仅是找工作谋生,那并不难,但估计我坚持不了多久,我希望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

  接近中午12时,周菊香没有达成意愿,但时间已经较晚,母子俩一起离开了。

  “真希望孩子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又称心的工作。”周菊香不停地说着这句话。

  望着逐渐远去的母子俩的身影,记者心头五味杂陈,但更多的是给这母子俩送去默默的祝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