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生迎来别样开学“第一课”

 2019/02/27/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城关区中小学生迎来别样开学“第一课”

“小猪佩奇”向学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2月25日是兰州市中小学生今春开学的第一天,城关区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在大砂坪小学拉开帷幕,该校作为活动的主会场,除应急安全疏散演练等日常安全教育活动外,还邀请交警等专业人员现场解说交通安全展板、公交车盲区安全教育、卡车盲区安全教育,同时还进行了课间安全与防拥挤踩踏、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等特色安全教育,筑牢师生新学期安全意识,助力孩子们在新的学期快乐学习,平安成长。

  开学第一课从安全开始

  大砂坪小学校长王怀忠在开学第一课上希望同学们:树立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刻苦,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愿,创设一个环境——安全有序。安全无小事,安全不仅关系我们个人、更关系到我们身后的家庭、学校、整个社会和整个国家。每一位家长都希望同学们能够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所以,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高度重视的。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该校再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走人行横道。放学回家要排好路队,不在路边玩耍,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要遵规守纪,按时回家。

  同学们,生命至上,安全为天!一人安全,全家幸福;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牢记安全第一!

  “小猪佩奇”向同学们讲安全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城关区教育局联合河北交警大队在辖区大砂坪小学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佩奇”老师和民警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和交通安全飞行旗、组织学生亲身体验大型车辆盲区、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活动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着重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过马路、乘车及躲避货车、客车盲区和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同学们牢记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同时还发动孩子们回家后把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给身边的大朋友们,共同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共同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