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儿童意外伤扎堆 莫让春节变成孩子的“春劫”

 2019/02/11/ 16:07 来源:武汉晚报

  玩鞭炮、烟花被灼伤脸,被塑料子弹射伤眼……今年春节,武汉儿童医院来了不少受伤的娃。

  2月3日,9岁的欢欢(化名)和小伙伴用玩具手枪“对射”时,被塑料子弹射中眼睛,在附近医院治疗几天后转入武汉儿童医院。经检查发现,欢欢有外伤性前房积血、虹膜根部离断、眼球挫伤等情况,黑眼珠内部受伤出血,形成“双瞳”,今后可能留下炫光的后遗症。

  该院眼科医生马楠介绍,直到2月8日晚,在眼科住院患儿中13例是意外伤,以鞭炮、烟花伤最多。其中一个1岁半的宝宝,“围观”哥哥姐姐放鞭时,被点燃的烟花迎面灼伤双眼,角膜和结膜烧伤,面部也被烧伤了,令人心疼。

  “伤情”盘点

  吞异物

  大年初三(2月7日)晚,潜江的王先生抱着10个月大的宝宝和家人团聚。当时,宝宝一直在玩爸爸的钥匙扣。大约10小时后,家长突然发现钥匙扣上少了一个钉子,怀疑是孩子吞进去了,初四凌晨带娃赶到武汉儿童医院。拍片一看,果然在孩子体内。

  幸运的是,这个钉子是圆头的螺钉,留院观察一夜后,被宝宝顺利排出。

  “吃伤了”

  在普外科二病区,两个孩子吃瓜子不吐瓜子皮,瓜子壳混合着大便形成巨大质硬粪石,排不出去,腹痛难忍。该科秦鑫锞医生介绍,两个孩子全身散出一股恶臭,需要手术解决问题。

  “玩累了”

  这个春节,吴女士带着1岁的女儿跑完婆家跑娘家,走亲访友“讨”压岁钱,初五才回到武汉。次日,吴女士发现女儿小脸通红,还咳嗽不止。经武汉儿童医院检查,确诊孩子感染肺炎。

  该院呼吸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陈鹏介绍,冬季是流感、肺炎的高发季节,儿童抵抗力低,频繁外出到人多的地方,孩子劳累,也增加了被传染的机会。(记者 王春岚 通讯员 高琛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