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1300余名兰州妈妈做公益学技能亲子游 金城辣妈帮:美丽独立的代名词

 2019/01/23/ 05:4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潇旋

1300余名兰州妈妈做公益学技能亲子游

金城辣妈帮:美丽独立的代名词

亲子游活动丰富多彩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文/图

  “其实在每一个城市,都有着新手妈妈群体,她们也许在孩子哭闹的时候无助流泪,也可能因为一个笑容一句‘妈妈’欣慰不已精神振奋。在新时代,我们就是辣妈,这个词不仅仅是一个母亲的称呼,也是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代名词。”许译文说道。许译文是兰州辣妈帮的组建人,她的愿望就是希望兰州的辣妈们在成为妈妈的人生转折的重要时期能够有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自我,把好的氛围带到家庭里,带到社会中。从2016年成立到现在,兰州辣妈帮这个自发组建的团体已扩展到1300余会员,在这里,大家聊育儿话题,举办各种正能量活动,将积极向上、独立自强的精神气儿展现得淋漓尽致。

  拉个群 来到兰州想融入社会认识朋友

  许译文一直生活在北京,是一位年轻漂亮的辣妈。在2016年之前她在北京就小有名气,是一个辣妈组织的负责人。许译文介绍:“当时因为老公的工作项目调动,我们全家来到了他的故乡兰州。刚来到兰州,人一下子迷茫起来,不认识新朋友,不熟悉环境。我觉得好像没有办法融入。后来,经过亲友和老公的开导和自己的思考,我想通了,既然来了就要主动融入这个城市!当时正好是2016年年底,我当时的想法就是能不能也做一个兰州的辣妈年会,至少让自己有一些新朋友。”因为不熟悉环境,许译文一开始想组建一个小一点的20人的年会。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兰州辣妈们非常热情并且很喜欢这样的活动。活动刚策划三天,人数就达到了70人,许译文说:“因为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我对这个城市的辣妈们还并不是很熟悉,所以最终定了100人,当时还婉拒了几十人参与第一次活动。当时举办的这次年会非常成功。现场100位辣妈非常开心,这让我有了勇气,去组织更多的兰州辣妈们彼此相识共同携手开启多彩生活。”

  活动多 公益演出旅行聚会绘制精彩生活

  参加辣妈帮活动的高娜是一位一岁宝宝的妈妈,她说:“全职带孩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因为带着孩子不方便,很少和朋友们出去活动,但在这里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每次出来大家都带着宝宝,因为彼此能感同身受所以沟通起来也多了很多默契。”

  虽然这个平台只成立了短短两年时间,但就是这份默契,让妈妈们非常快的热络起来。两年间很多有意义的活动让妈妈们感慨颇深,高娜说:“前年我们与盲聋哑儿童一起过六一。孩子们给我们准备了好多精彩的节目,我们也为他们精心策划了小游戏和节目。自己有了宝宝后,对社会上这些需要帮助和关爱的孩子们多了很多爱心。”

  除了大型活动,辣妈们还举办了些应时应景别有情调的小聚会等,比如七夕火锅趴,大家穿着古典服装聚餐,自己设计制作手工耳环,新鲜有趣又可从自己做起弘扬传统文化,妈妈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辣妈说 女性美丽的定义不是年纪而是内在

  辣妈帮里的妈妈们每个人对这个团体都有着自己的感触,李女士是一位全职太太,自己在带孩子的时候还在网上卖手工品,她说道:“我觉得年龄已经不是定义一个女性美丽的标准,妈妈也不代表是黄脸婆家庭主妇了,对于现在新时代个性独立思想独立的年轻妈妈,综合素质的提升也很重要,简单地说就是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不能间断学习,要有独立的经济能力。这是给自己的一种必须的安全感。”高娜说:“在成为妈妈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原来妈妈两个字担负着这么多的责任。为了让孩子受到好的影响,我也要让自己强大起来。不怕困难,不怕辛苦,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充实自己,用行动给孩子带来正面的影响。”

  许译文说:“如今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也不低,作为人生的重要转折时期,在有了妈妈这个新身份以后,要对自己有全方面的重新认识的过程。我希望兰州所有妈妈们在爱生活爱家庭的时候也爱自己,努力提升生活品质,提升社会责任感。妈妈是家庭的核心,自信自立了,整个家的氛围就特别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