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河西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21/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17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 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 原因,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到会指导。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会议。

  会前,陈继宗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并对学校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严格落实每个环节 的具体任务,使民主生活会真正发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境界的特殊作用;二是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执行党中央决议决定和省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带头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聚焦主题,对准问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互相批评要点真问题、真点问题,不能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下级或他人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

  黎志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 实处”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并就学校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做了汇报。黎志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张汉燚、王 兵、周均发、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陈继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有效,紧扣主题,会风务实;查摆问题详实,紧密联系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 源,提出了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 目的。陈继宗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境界,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 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突出风清气正,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五要进一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六要 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黎志强最后表态发言。他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劲努力,深入推进;二要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在落细落实上用劲努力,深入推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强能力提水平上用劲努力,深入推进;四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强基固本上用劲努力,深入推进。黎志强指出,学校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深入领会督导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取得新的发展。(王建文)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