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评估

陇东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16/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15日上午,陇东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委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宏伟,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赵振文、省教育厅安全 稳定与应急工作处处长焦鹏宁等督导组成员全程指导并出席会议。陇东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陇东学院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曹复兴主持。

   徐宏伟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态度高度重视,进一步严格落实每个环节的具体任务,使召开民主生活会真正发 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境界的特殊作用;二是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查摆执行党中央决议决定和省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带头纠正“四风”和改 进作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开展调查研究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聚焦主题,对准几 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互相批评要点真问题、真点问题,不能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下级或他人问 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曹复兴代表陇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向督导组汇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从本次民主生活会准 备情况、学习研讨情况、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剖析、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 检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列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并汇报个人重大事项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高质量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每位同志对自己剖析深刻、触及灵魂,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徐宏伟高度肯定了陇东学院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会风务实、 开得很好,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讲共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 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还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始终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要巩固拓展 整治“四风”成果,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加强道德修养和纪律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最后,他还就学校党委进 一步抓好党建工作、重视人才培养、严格财务管理、加强国际合作和外事管理、重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曹复兴代表陇东学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曹复兴表示,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坚决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的各项工作。下一步校党委主要从几个方面进行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 结合的制度,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谅解,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靠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自觉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 ,坚持立行立改,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和相应举措,明确整改时序和节点要求,从一件一件事情抓起,一个一个问题改起,一项一项地落实到位,稳扎稳打,善 做善成,确保取得师生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同时要通过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扎紧扎密制度笼子,用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巩固和拓展民主生 活会的制度性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文/李丹 图/雷军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