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国防教育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

 2019/01/16/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庆祝改革开改40周年,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工作实、服务优”的辅导员和学生管理队伍,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水平。2019年 元月10、11日,旨在如何让全院辅导员和每一位学生管理工作者,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老师,有家国情怀的老师,有责任担当的老师,带着爱心、细心、耐心去工 作,让学生管理工作有温度、有热度、有维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辅导员国防教育培训和素质拓展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性地将辅导员培训与国防教育有机结合,把培训地点放在了武警甘肃总队训练基地和甘肃省交通干部国防教育培 训基地。10日早晨,参加培训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各院系部分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和辅导员,顶着凛冽的寒风,踩着积雪,在基地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打 靶场、训练基地内的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当走进模拟因地震而倾斜倒塌的楼层时,那种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大家感到眩晕,双脚也变得不受控制了。切身感受到了地震带来的可怕与搜救人员的艰辛;从灵 动、聪明的搜救犬表演;到障碍攀岩训练场所,以及军营内井井有条、整齐划一的军营宿舍内务。那一张张参观者的笑颜上,折射出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们由衷的 敬佩,诠释着他们日常训练的辛苦和默默的付出。

  下午的素质拓展训练,无论是“翻转树叶”,还是“达芬奇密码”,亦或是“信任躺”、 “信任背摔”,从游戏中大家的欢声笑语里,将团队协作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悠扬、温馨的乐曲声中,配上常小全老师悦耳、温婉的男中音,使大家惬意的放松着白天紧张的情绪,晚上的辅导员沙龙,在这种舒缓的氛围中开始。在“滚 雪球”的游戏中,大家了解彼此;在“松树搬家”中,展现团队协作;在“心有千千结中”,诠释着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和谐,而第一天的培训拓展活动,正是在“ 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11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省军区综合训练队教研室,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程序、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短暂的培训拓展活动,既有理论知 识,也有实践训练,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在军营中的学习和拓展,让参训辅导员亲身体会了军营生活,深入了解了国防形势,增进了团队默契,激发了自身潜能 、更为大家做好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加了理论实践修养。(赵继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