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启动 初中生高中生可以在网上免费听名师讲课

 2019/01/16/ 05: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巧灵

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启动

初中生高中生可以在网上免费听名师讲课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市初中生、高中生今后可以“足不出户”免费“补课”了,而且上课的老师还是兰州市各学科的名师。1月14日,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正式开通了,“互联网+教育”模式打通了空间上的“课堂”,让一线名师用网络“大课”的形式,将学生普遍存在的知识薄弱点逐一突破。

  据了解,作为兰州市2018年十大惠民工程之一的“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项目,是以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搭建优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满足广大家长、学生“学有优教”的需求。学生在平台学习所有科目均免费,将有效遏制有偿家教,让学生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兰州市优质教育服务。此项目在全省乃至西部省份尚属首创。

  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介绍,此项目从2017年开始酝酿,2018年开始试运行,到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运行,历时近3年,教育部门进行了精心准备。我市坚持做此事是基于多方面的原因,一是解决补习热,现在不少的学生都在双休及寒暑假参加各类补习班,但补习班水平良莠不齐。同时,目前教育部叫停补习班,兰州市教育局出台了相关措施,禁止在职教师校外任教或违规收费办班等。教育部门也看得见不同差异孩子的学习需求,但同时我市名师优质教育资源无法放大。通过打造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让孩子们找到好老师,也让名师通过在线授课,放大优质教育受益面。此外,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也可通过同步课堂,缩小我市城乡教育差别。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