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武威职业学院常态化开展驻村干部在岗督查慰问活动

 2019/01/15/ 1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8月以来,武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明、副院长翟存祥、副院长王永绪先后5次深入黑松驿镇、尚家台村、芦草沟村、西靖镇2号、10号移民点驻村工作队办公地点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实地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调研督查驻村干部工作情况。

  调研中,赵明详细了解了两个村的驻村干部出勤管理、工作开展和生活保障等情况,查对了驻村工作日志、工作台帐和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驻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驻村干部对村里的情况都非常熟悉,都在真心真情抓帮扶,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实效。

  自学院精准脱贫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院紧盯古浪县脱贫攻坚任务总目标,坚持精准选派、从严管理、注重实效原则,全力推进驻村干部帮扶工作,为实现两个帮扶村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精准选派优秀县级领导干部(经济学教授)和有农村经历的科级优秀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两名原驻村科级干部兼职协助驻村工作。加强对驻村帮扶干部的日常管理、督察和培养,制订驻村干部职责制度,靠实了驻村帮扶责任。驻村干部月平均驻村天数23天以上,有效促进了驻村干部全力以赴引导当地干部群众转变观念,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二是实行真督实查严考,压实帮扶责任。健全院各单位部门、党组织、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多级脱贫攻坚责任体系,驻村帮扶干部建立履职清单,实施履职达标“六大行动”。制订了驻村帮扶工作职责和考核办法。坚持每月督查至少一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到岗履职情况,从严落实月巡查常态化制度。

  三是扎实推进精神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与外部帮扶力量同频共振,合力推进脱贫攻坚。组织开展以党支部为单位“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领导干部进镇入村讲专题党课,激发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扶贫内生动力。

  四是关心爱护严格落实,解决好驻村干部后顾之忧。全面落实驻村干部学习生活工作保障,为迁至移民点尚家台村、芦草沟村村委会和驻村干部生活学习工作提供最好的物质条件,花费4万多购置电脑、打印机、资料柜、办公桌椅、高级电动三轮车、生活用品,院领导经常看望慰问驻村干部,特别在评优选先、职称晋升制定优惠政策。对坚守一线认真开展两名驻村干部精心培养,已提拔任职为学院中层管理干部。有效激发驻村干部的干事活力,助推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

  五是加强驻村干部和帮扶干部作风建设,提高脱贫攻坚帮扶能力,学院认真做好驻村干部管理工作,确保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干部作风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丁怡)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