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评估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2019/01/14/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11日,天水师范学院2018年度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举行。天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天水市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丁晓来莅临督导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员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商学院党总支、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等7个中层党组织的书记在会上就如何抓党建进行现场述职。他们分别从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今后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李正元就7位中层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他在肯定各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其余14位中层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参会人员结合现场汇报情况和书面述职汇报,对中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进行了测评。

  丁晓来对天水师范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对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研究、及时决策并抓好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大抓基层党建的良好氛围。二是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有序推进。三是党内组织活动的开展较为规范,党内一系列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尤其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凝聚人心、提振精神、为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丁晓来还针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了意见和建议。

  李正元代表学校党委对天水市委、天水市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要认真领会消化丁晓来同志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李正元就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意见。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研学党章党规,指导党支部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认真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党组织书记要努力成为抓党建的行家里手,在抓亮点、出经验、创品牌,谋深做实,对标争先中走在前列。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实现党建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的协调、有序、有力推进。三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既要讲规矩、守纪律,也要敢于担当、大胆干事,遇到问题不推诿,碰到矛盾不回避。要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好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二级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机制。四要着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水平。2019年要在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上聚力用劲,通过开展“基层党建质量建设年”活动,优化支部设置,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加大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亚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