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西北师大知行学院参加“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2019/01/10/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6日下午,西北师大知行学院组织60余名师生参加了由中宣部、教育部和团中央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甘肃省唯一获得“改革先锋”荣誉称号的樊锦诗为在兰高校师生作了题为《永远在路上》的报告。报告会后,樊锦诗执着坚守 的精神、奉献自我的担当、敢为人先的勇气、潜心学术的热忱和为国为民的情怀,让在场师生倍感震撼,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学院师生纷纷通过微信、微博、贴 吧等多种形式留言表达对樊锦诗的崇拜、敬仰之情。

  人事处教师杨虎说:樊锦诗倾毕生心血于茫茫沙漠,致力于敦煌莫高窟壁画的保护与研究,守护文化瑰宝,传承民族精神,几十年如一日,从缕缕青丝到斑斑白 发,一生做成一件事,一生做好一件事,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

  经管系2018会本二班王瑞同学说:今天能够参加改革先锋进校园甘肃省专场宣讲报告会感到非常荣幸,这场报告会中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敦煌莫高窟的历史文化, 很开心在这场报告会中能够有幸见到“敦煌女儿”樊锦诗 。听完她为我们准备的报告后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文化工作者的平凡和伟大,她甘愿用生命 守护敦煌,多年在工作岗位上执著和坚守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克服困难向樊学习,争取做好每件事,体现自我价值,成为对社 会有用的人。(孔旭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