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陇东学院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9/01/09/ 1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3日下午,陇东学院召开了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取得优秀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许尔忠主持表彰大会,学校领导田雁青、孙立峰、白生君、马悦宁、刘万锋,特聘教授白德成出席大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没有授课和其他工作任务的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会上,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雁青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教学单位工作业绩考核和机关直属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副校长孙立峰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优秀教学成果的决定》, 纪委书记、副校长白生君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科研工作成果的决定》,副校长马悦宁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教师实践技能大赛优胜者的决定》,党委委员、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万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陇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等23个单位荣获教学单位工作业绩考核和机关直属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一等奖、二等奖,历史与地理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 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奖,会议还表彰了优秀班主任、省级教学成果、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18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师实践技能大赛、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农作物新品种选育、专利授权、优秀论文、优秀科研立项、优秀科研成果共12个奖项。共表彰奖励了30项优秀教学成果、62篇论文、125项科研项目、41项获奖成果、2项农作物新品种认定、21项省级以上认定版的专著、218项专利及有关专著的作者。补充奖励论文29篇、科研成果奖1项、专利授权7项、科研立项5项、专著资助3部。

  曹复兴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成功举办40年校庆活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科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有新的进展、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生管理服务有力强化、持续推进后勤管理改革等十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的成绩。

  曹复兴指出,成绩取得的同时,全校上下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短板和弱项,2019年学校将从以下十个方面增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一是持续推 进理论武装工作。继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始终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认真贯 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筹备开好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思想政治工作十大育人工作方案》,形成协同育人整体效应;全面落实“369”工作方案,大力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把南梁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教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四是切实 加强教学科研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动专业综合改革,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推进“本科标准+职业能力+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 落地生根;全面对照指标体系,有效弥补短板,确保硕士授权单位建设阶段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教学过程管理,严肃课堂纪律,加强日常教风建设,引导教师回归职业本分,潜心教书育人,狠抓学风建设,引导学生 回归常识,刻苦读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六是加大开放办学力度。积极争取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推进《庆阳市人民政府陇东学院专题座谈会议纪要》确定的工作任务稳步实施;加强与地方各行各业的对接,深度融入地方发展,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干部选任机制, 强化正向激励导向,大胆选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八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各级干部在作风建设上不严不实不细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通过严抓严管严惩,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以作风转变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九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管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加强重点节点、关键部 位安全督查,巩固校园安全和环境整治成效,严防网贷、传销和校园欺凌事件,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十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打造叫得响的党建品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 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

  许尔忠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校师生要把学习贯彻 这次会议精神与做好年度收尾工作有机结合、与精心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各学院要强化教学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引导教师认真上课,站稳讲台,引导教风学风和课堂教学质量持续好转,营造重视教学、研究教学的良好氛围。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出发,围绕重视支持教学来谋划本单位工作,在师资力量、资源配置、经费安排和工作评价等方面,统筹凸显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形成“课比天大”的共同信念。二要进一步加强学科科研工作。全校上下要强化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严格按照学科建设责任任务书,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力争重点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确 保阶段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各学院要全面动员,明确任务,引导广大教师利用假期,精心撰写项目文本,做好科研项目论证和申报前期打磨准备工作,争取今年学校各类科研立项有新突破。三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考核制度。要坚持以目标管理为核心,突出业绩导向、任务导向、成果导向,同时兼顾过程管理,分类施策,细 化量化各类考核指标,力求全面、客观、准确,健全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体系,形成有效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逐步建立起与学校改革 发展相适应的考核评价体系,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氛围。四要统筹做好临近放假各项具体工作。(杨芳/文 雷军涛 丁意馨/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