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2019/01/09/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1月7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淳通报了校党委、校纪委接受省委、省纪委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移交转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以及2018年全省、全国教育系统相关典型违纪案例。

  李正元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党委持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完善“责任清单”,建立责任落实体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并持续向好。今天召开全校干部教育警示大会,目的就是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筑牢抵御各种考验的精神堤坝;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使广大党员干部常怀敬畏和戒惧之心,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诱惑面前时刻保持清醒。

  李正元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从严治党新思想、新形势。新时代开创了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地落实。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高度认识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是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负责同志一定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动担当,全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扎牢制度的笼子,以科学有效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推进反腐败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作为作风建设工作常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监督检查,同时要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弱、零容忍态度不改变;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把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党员干部身上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四是持续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效。要坚决摒弃整改完成就万事大吉的错误想法,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从根本上防止违纪事件再次发生。要把巩固整改成效与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深挖思想根源,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规范执纪审查程序,尽快建立校内巡察工作机制,抓紧开展学校内部巡察工作;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同步进行,以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的发展检验整改工作的成效。

  会上,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观看了省纪委制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

  安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通报的学校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的问责处理,表明了学校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大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提高思想认识,坚守纪律底线,杜绝类似问题再度发生。目前学校建设正进入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一定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科级领导干部、各学院系主任,校级及以上研究机构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黄亚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