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武威职业学院“科技支农”暑期社会实践队受到团中央表彰

 2019/01/02/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末,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共同开展的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评选表彰在北京举行,武威职业学院“质量兴农”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从全国162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团队金奖(第一名),受到团中央学校部表彰。

  该项目在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从全国2万余份申报材料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千校千项”之“最具影响力好项目”,全国仅有300个项目入选;其中1名队员被评为“强国一代新青年”,全国仅有200名青年入选。

  该项目由武威职业学院现代农业技术系李强栋老师指导,青农兴志愿者团支部9名同学组队实践,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为主题,在甘肃省景泰县八个基层企业和农村开展了五项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在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中,共计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学习生活用品10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100多份,开展现代农业技术交流20余次,采集植物病害样本20多份。收到实践地积极评价5份,发表调查报告1份。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武威职业学院院团委积极组织申报了两个国家级专项行动,此项目取得的成绩,不仅提升了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水平,更为共青团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学院优质校建设增砖添瓦。(丁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