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兰州市贫困家庭学子注意了 这些资助政策为你圆大学梦

 2018/06/21/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熊园

  国家励志奖学金

  适用范围:奖励资助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5000元。

  评审和发放: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年9月30日前,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各高校于当年10月31日前完成评审。经甘肃省教育厅审批后,高校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

  国家高校助学金

  适用范围: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研究生、在校本专科生。

  资助标准: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本专科生每生每年3000元。

  评审和发放:高校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学年开学,由学生向就学的学校提出申请,高校经过审核后将助学金发放给学生。

  高职学生免学杂费

  适用范围:对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进入甘肃省内高职(专科)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资助标准:按每人每年4500元标准免除学费和500元标准免除书本费。

  评审和发放:被甘肃省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录取的新生随录取通知书配发《甘肃省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认定表》一份,符合规定条件的学生将“认定表”在就读学校经学校盖章确认,后到户籍所在地扶贫办盖章确定,最后将申请表交到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审核后将资助资金发放给学生或学生监护人。

  其他大学生资助政策

  学费减免:国家对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特别是其中的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及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等实行减免学费政策。具体减免办法由学校制订。

  绿色通道:为切实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建立“绿色通道”制度,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勤工助学:大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合法报酬,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社会实践活动。勤工助学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