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甘肃省各部门多措施为高考考生服务

 2018/06/07/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记者 熊园

我省各部门多措施为考生服务

  每日甘肃网6月7日讯(西部商报记者 熊园)备受瞩目的2018年高考大幕今日开启。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全、稳定、舒心的考试环境,我省各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同时给考生提供多方位的服务。

  今年中高考期间,兰州公交集团和兰州水运集团为考生推出了免费乘车活动。兰州公交集团决定6月7日、8日,6月16日至19日(共计6天),市区内所有使用IC乘车卡的公交线路、新区区域内公交线路(不包括新区城际线路、城乡线路)、兰州公交出租公司市区内公交出租车、西固区域公交出租车面向高考、中考学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所有使用IC乘车卡的公交线路,对高考、中考考生一律凭准考证实行免费乘坐,对忘带证件的考生,可准其乘车。高考、中考期间,公交出租汽车公司提前准备,在高考、中考期间组建20台突发应急“雷锋车队”(西固区域公交出租10台、市区公交出租10台),制作“雷锋车队”标识、亮明身份,应急保障服务广大考生。

  同时,兰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在高考、中考期间加大各自行车租赁网点的自行车均衡配比,加强网点巡查和调运频次,保证各租赁网点任何时间段有车可取、还车便捷。

  此外,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水上巴士。水上巴士公司专门为考生开通预约通道,乘船考生可提前一天预约次日班次的座位,方便考生乘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