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省将开展高考诚信警示教育活动

 2018/05/25/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魏娟

我省将开展高考诚信警示教育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魏娟)5月24日,省考试院要求全省各中学开展“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全力做好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诚信警示教育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我省先后有8名考生因携带手机作弊被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各招生院校及中学要认清形势、加强研判,实施好全省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攻坚行动”。各级教育考试招生部门及各中学要教育广大考生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树立正确的考试观,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进行。各中学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诚信警示教育。通过毕业班会、家长会、诚信签名等活动,让全校师生及家长经历一次诚信教育洗礼,教育考生知法、守法,诚实应考。要告诫学生和家长切勿轻信各种“助考机构”“辅导机构”的虚假及夸大宣传,切勿相信利用网络等工具散播的“助考”“真题”“保过”等欺骗性信息,严禁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